星期二, 六月 05, 2007

关于诺言``````

昨晚读到这样一篇文章《许诺》 ,感触良多,摘取一段如下:
从医院里出来,黑发黑眼睛的女子告诉那个男子:“我必须动手术来矫正我的髋骨,也就是说,会有半年或更长的时间不能出屋,不能行走。”
男子深情地许诺:“那我会每天抱着你在这个城市,走遍任何你想去的地方。”
二年以后,那个男子怀里抱着呀呀学语的孩子,在这个城市匆匆地走过。
并肩的,是他蓝色眸子金发的妻子......
公园的长椅上女人对男人许诺:“如果你老了,如果你患阿滋海默症走不动了,我会天天推着轮椅陪你来这里坐坐。”
男人感动着女人情深义重地许诺。
一年后,女人飘洋过海去读书。
再后来白色婚纱时,女人许诺着:“我将永远爱你,直到死亡把我们分离。”
和女人相互许诺着的,是大玉米般结识的美国男孩......
舞会后的校园里,港生对韵文许诺说:“怕什么?我会娶你的。”
二十年后,他仍然没有娶她......
许诺,是的的确确发生过的真心的真实的,并且那一刻,一定是温暖的幸福的。
怎奈红尘中的世事或男女总是不按理出牌?
我相信诺言,我相信当初的信誓旦旦,我捧着你许下一世的诺言,可眩晕中忘记了在永远的前面加个期限,更来不及思量有无能力去坚持到恒久不变。
其实每个结局并不是因为背叛,而是红尘中的恩怨纠缠。
我不要你给承诺,因为你给不了而我也承担不起那个很美很美的诺言......

没有评论: